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涉犯外患罪? 李正皓:支持「調查委員會」查賣台

陳致中今早率「一邊一國」連線民代,連袂到高雄高分檢,按鈴控告韓國瑜涉犯外患罪。(記者黃建華攝)

陳致中今早率「一邊一國」連線民代,連袂到高雄高分檢,按鈴控告韓國瑜涉犯外患罪。(記者黃建華攝)

2019/03/2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中國,卻接連私會港、澳中聯辦,引發外界爭議,質疑「賣台」,讓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27日)上午到高雄高分檢按鈴控告韓涉犯「外患罪」。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稍早在臉書表示,將全力支持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於立法院成立「調查委員會」,對韓進行調查。

李正皓表示,過去面臨重大爭議如319槍擊案時,立法院曾以大法官釋憲585號為依據,成立319真相調查委員會,因此,「既然今天陳致中都已經按鈴控告韓國瑜涉犯外患罪,認為韓國瑜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他國,既然這麼嚴重,顯然已經超出地方法院能處理的權責,怎麼可以不上升到立法院的層級?」

李正皓指出,根據大法官釋憲585號,立法院為有效行使憲法所賦予之立法職權,本其固有之權能自得享有一定之調查權,主動獲取行使職權所需之相關資訊,俾能充分思辯,審慎決定,以善盡民意機關之職責,發揮權力分立與制衡之機能。

他建議,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應成立「調查委員會」,針對韓國瑜此次行程是否有賣台、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他國的行為進行調查,「而且一定要把韓國瑜找來立法院跟委員一對一備詢,看最後是查出韓國瑜賣台的證據,還是重演2016年韓國瑜在台北市議會遭民進黨圍剿,進而讓韓國瑜越戰越勇、越戰越旺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