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反習近平遭死亡威脅 陸委會籲中國理性看待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尊重李家寶在台發表意見的言論自由,希望中國以文明、理性的態度看待。(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尊重李家寶在台發表意見的言論自由,希望中國以文明、理性的態度看待。(資料照)

2019/03/27 16: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中生李家寶透過直播主張推行中國民主化,反對習近平專制。他日前受訪表示,已收到多次「死亡威脅」,經濟來源也被截斷,存款只能撐到4月底,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陸委會今天強調,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尊重李家寶在台發表意見的言論自由,希望中國以文明、理性的態度看待,不要對他進行打壓或有負面作為,也不要為難或脅迫他的家人。

李家寶23日在推特上傳一張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對話截圖。圖片顯示,一名自稱來自江蘇省江陰市,名叫「陳焱」的男子,對他發出「我等著親手殺掉你這個垃圾」的訊息。

陸委會表示,本會及教育部關心李家寶在台生活情形,並已聯繫學校輔導、關懷,注意其安全,使他能安心在台求學及生活。後續如有需要,本會將請海基會視情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強調,兩岸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及難民法草案業送請立法院審議中,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我國難民機制目前尚未完備,惟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處理相關個案均整體考量國際慣例、我方相關法律規範、過往處理案例、人權保障及國際視聽等層面,妥適處理。有關李家寶希望申請在台專案長期居留,相關機關將俟其提出申請後依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