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聯辦是「香港地下政府」 國安局長表認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 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7日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 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27 13: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訪問港澳中聯辦,並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引發爭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香港基本法」賦予香港自治地位,但中聯辦為違反該法授予香港自主地位,甚至講難聽點,其為香港「地下政府」,彭勝竹對此皆回答「是」表示認同。

羅致政指出,「香港基本法」第22條之1確保香港自治,要求中國中央政府、省份或自治區不得干預,但為何香港對於中聯辦感到敏感,甚至反感,究竟中聯辦有無違反該規定?彭勝竹表示,中聯辦涉及港澳事務。

但羅致政說,彭勝竹所言「太輕」,中聯辦有無涉及港澳選舉、介入香港社團事務?彭勝竹皆未回應,羅致政不滿指出,如果我方連這些都講不出來,是未對香港民眾表達支持。彭勝竹才說「事實上是有的」。

羅致政接著問,中聯辦有無挺香港公職人員候選人獲特首、操控媒體?另外「三中商」書店背後「老闆」就是中聯辦,而中聯辦是否就是違反「香港基本法」授予香港自主地位?另外,講難聽一點,中聯辦是否就是香港「地下政府」?彭勝竹皆回答「是」。

羅致政也問,如果我國地方官員或首長拜會中聯辦,某個角度是否等同背書、認同其作法?甚至是背書「一國兩制」?彭勝竹表示,此事陸委會已做過一些表達,國安局就此事贊同陸委會說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