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千億產值對比50億訂單 陳吉仲:請韓國瑜帶回豬瘟資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2019/03/27 13:1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28個省市區傳出非洲豬瘟疫情,但是本月卻已經解除21個省市區的管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希望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資訊帶回台灣,養豬2000億產值比50億訂單還大超過40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第9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是否希望人在中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回相關防疫訊息。陳吉仲表示,高雄當然是台灣重要的養豬大市,屏東、桃園也是,對內中央地方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對外則是國際疫情資訊絕對要公開透明,這是我們不斷呼籲亞洲正在發生疫情的國家,包含中國、越南和蒙古疫情要公開透明,越南還沒有跟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報時,台灣就透過外交體系跟越南政府分享資訊。

陳吉仲表示,希望中國要把疫情透明公開,這樣一來不只對台灣,而是有助於整個亞洲地區的共同防疫,由於韓國瑜市長目前人在中國,很希望他願意的話,帶回來更多有關中國防疫資訊。根據1997年口蹄疫的經驗,疫情進到台灣恐造成2000億損失,這比50億訂單大過40倍,希望有這樣的資訊,對防疫是正面幫助。

陳吉仲指出,中國養了4億多頭豬,越南不到3000萬頭,中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案件數僅118個,越南從今年傳出疫情以來,通報21個省市共209個案例,這樣的數字顯示通報疫情時是否真的公開透明?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直言,中國僅通報118個案例顯然是不合理的數據,從入境海關棄置與查獲到的肉品中,2月份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檢出率是8%,3月目前7.4%,目前還看不到任何緩和跡象,這個跡象告訴我們,加工產品事實上中國政府沒有完全掌握,3月又從小金門海漂豬驗到陽性反應,這跟2月份大金門出現海漂豬是同樣的情形,顯示被丟棄河川的豬隻,中國政府也完全沒有掌握,顯然中國未掌握疫情,絕對不只118場。

陳吉仲表示,至於台灣查獲的違規裁罰件數則大幅度下降,過年後有稍微回升,所以希望要求各部會上緊發條,全力執行邊境阻絕,違規件數下跌反映出我們國內外宣導有一定成效,除了違規件數外,開罰20萬元以來,總共有47件,45件來自中國,2件來自越南,來自中國件數仍維持很高的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