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韓國瑜進入中聯辦 陳明通:引發爭議、扣分行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27 10:1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被媒體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進入中聯辦一事,他強調韓的行為已在台灣、香港及國際上引發爭議,是扣分的行為,不過是否開罰還是要看韓與對岸是否有「政治性的合作行為」,希望韓先向聯審會說明,事實認定還是要經過相關程序。

對於陸委會擬修法對縣市長、政務人員赴港、澳的行為設限,陳明通說,不建議外界當成是「韓國瑜條款」,主要是因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元月二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之戰略目標,政府認為赴港、澳也應該有像兩岸條例的審查機制,目前正在研擬法規中。

外傳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早就告知韓國瑜會進中聯辦,陳明通今表示,葉行前並沒有告知韓會進入中聯辦,當時他只是告訴葉,如果韓一行人要增加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行程,就需要補件通知,兩人溝通的是這些。

陳明通強調,韓國瑜進入中聯辦是非常敏感的政治行為,前高雄市長陳菊沒有進去過,過去所有縣市首長也都沒有進去過,這樣的行為不管是在台灣、香港還是國際上,都引發很大的爭議,這樣的行為顯然是扣分的。

對於外界質疑他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曾在木柵貓空設宴款待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長邢魁山,陳明通回應,當時是基於業務需要宴請對方吃飯,「他們來我們這邊,我是彰顯我的主權行為。」

至於被國民黨批評像「錦衣衛」,陳明通則表示不評論,「我們是很正正當當的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沒有這種王朝時候的名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