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全力支持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未定前還是要在牛棚熱身

朱立倫說,在還沒決定前,他仍然要在牛棚熱身,不能在一旁納涼。(資料照)

朱立倫說,在還沒決定前,他仍然要在牛棚熱身,不能在一旁納涼。(資料照)

2019/03/27 09: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已表態角逐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重申,如果要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全力支持,再度呼籲黨中央與韓面對面談,談妥就定案;朱也以棒球隊比喻,強調教練可以選擇要派哪個投手上場,但在還沒決定前,他仍然要在牛棚熱身,不能在一旁納涼。

朱立倫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黨內總統初選相關爭議,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能夠勝選的候選人,因為民眾最期待改變,民進黨要下台,對國民黨有期待,他向來是很開放的心情,國民黨贏、台灣贏、中華民國贏最重要。

朱立倫說,韓國瑜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現在有聲音覺得要徵召韓,他非常歡迎,但是過去國民黨內提名有2種,一個叫徵召、一個叫初選,要徵召就沒有初選,要初選就沒有徵召,徴召就大大方方徴召,如果要初選就公公平平的初選。

朱立倫呼籲,黨主席吳敦義既然覺得應徵召韓國瑜,就不要辦初選了,讓事情單純化,希望在韓國瑜回國後黨中央直接表達,面對面和韓談清楚,獲得韓同意後,事情就定案了,在初選公告前定案,不需要再拖2、3個月的初選,還需政見發表、辯論等,被民進黨見縫插針,對韓也不公平。

朱立倫說,他不以個人為最重要考量,「我相信我能夠贏這場選戰,而且我是最強的」,但既然吳敦義覺得韓國瑜最強就徴召;朱也以棒球隊比喻,韓國瑜和他都是球隊的主戰投手,在教練決定派誰上場前,他也要在牛棚熱身,不能在一旁納涼。

朱立倫表示,他也在自我反省,他是很有經驗、穩健的投手,贏球除了投手強,也靠團隊合作,不只單靠三振,但可能大家覺得他的球路沒有那麼新、那麼刁鑽,有些人對他信心不夠,他也在自我檢討。

朱立倫強調,他和韓國瑜都是從團隊出發,就是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很多人希望引韓粉打朱或用朱打韓,都絕無此事,如果有稱為國民黨支持者的每天「黨內互打不用錢」,那個人就是有問題的。

朱立倫重申,如果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如果辦初選,他就全力以赴投入,如果他出線,希望其他人支持,如果其他人出線,他也全力支持。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如果啟動徵召,當然會有其他不同意見,只是聲音大小不同而已,「我沒有把握其他人會像我一樣」,但國民黨一定要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