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修法回應公投拒同志教育 民團籲政府堅守落實性平立場

去年公投通過第11案「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教育部近日預告《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對此,挺同方團體昨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公投11案結果不等於「廢止同志教育」,並呼籲施行細則之修正應依法列出實際內涵,且不能牴觸或限縮母法。(資料照)

去年公投通過第11案「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教育部近日預告《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對此,挺同方團體昨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公投11案結果不等於「廢止同志教育」,並呼籲施行細則之修正應依法列出實際內涵,且不能牴觸或限縮母法。(資料照)

2019/03/27 09: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去年公投通過第11案「不應對國中小學生實施同志教育」,教育部近日預告《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3條修正草案,對此,挺同方團體昨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公投11案結果不等於「廢止同志教育」,並呼籲施行細則之修正應依法列出實際內涵,且不能牴觸或限縮母法。民團並呼籲行政院及教育部,應堅守落實性別平等之立場,盡速積極破除謠言,維護所有學生不受歧視的權益。後續也已發起連署,將把連署結果送入教育部。

該聲明由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團體發起。重點包括「公投結果不等於廢止同志教育」、「施行細則不能牴觸或限縮母法,施行細則修正應依母法列出內涵讓課程更為明確」、「性平教育不能等,教育部應積極破除謠言,維護所有兒童不受歧視的權益」等。

聲明中指出,外界有部份人士誤解公投第11案的原文,或簡化稱之為「廢止同志教育」的公投。實際此公投所訴諸公眾表決的政策調整範圍,其實只有在國中小階段的國民教育內容之執行面調整,且根據《公民投票法》之規定,針對本案之「必要處置」也不等於必須修改施行細則,而更應針對母法中未清楚定義之同志教育一詞有清楚的定義與說明。

聲明中也提到,本次公投結果來自民眾「誤解現行同志教育真正內涵」,雖肯定教育部努力透過調整施行細則,具體標示「同志教育」的實際內涵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所規定的「尊重與認識不同的性別、性傾向、性別特質、性別認同」,以落實《憲法》的平等權,並為國中小課程的明確依據。

此外,針對「參照公投理由書」所增補之「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也建議教育部對此澄清,說明早已施行多年、且本就是性別平等教育中已包含的重要部分,以避免誤解。

聲明中亦表示,反性平團體利用大眾對於「同志教育」一詞的不夠瞭解,製造大量不實謠言,對此,呼籲教育部持續加強政策宣導,尤其是針對家長加強溝通。且校園內的性平教育絕對不能停止,必須持續加強,藉此消除歧視與霸凌,以教育為手段來保障所有兒童與少年權益,期待各級教育機關單位持續加強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以教育方式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