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訪中成果 韓國瑜:5天簽約52億農漁產品

韓國瑜率團至廈門簽約,促銷農漁特產。(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率團至廈門簽約,促銷農漁特產。(高市府提供)

2019/03/26 23: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行程今抵達廈門,陸續參訪國際郵輪中心、廈門規劃館,並見證總額達9億元的高雄農特產品簽約,他表示,這回訪中簽約達52億元、成果相當豐碩,期待高雄與各城市有更多交流機會。

今天簽約是由高雄市農會攜手尚騰農產、稑禾國際貿易、嘉鎷貿易、高盈貿易及台灣銘鴻物流等5家企業,共同簽成5件農漁產品合約,合約期間4年,外銷品項包括鳳梨、蓮霧、木瓜、番石榴、火龍果等農產,及魷魚、秋刀魚等漁產品,簽約金額達9億元。

韓國瑜表示,出訪從香港、澳門、深圳到廈門,總共簽訂契約及MOU合作備忘錄,總額達52億元,成果相當豐碩;他感謝這段時間願意採購高雄產品的企業,並表示除農產品外,還能擴展城市間情感交流,與許多需要努力的實質合作交流,包括體育、文化、青年創業、舉辦城市論壇等,也希望幫助青年創業做生意找資金,並提供技術與指導,未來城市間合作有無限可能,多來多往,互利共贏。

廈門採購簽約儀式之前,韓國瑜陸續前往國際郵輪中心及廈門規劃館參訪,後再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雙方會談30分鐘,針對如何實質合作相互交流。

胡昌升表示,廈門與高雄血緣相近、關係緊密,同時廈門也是台灣商品集散地,高雄港去年向中國運輸水果5.5萬噸,其中有4.4萬噸是從廈門港登陸,佔80%,水產品運到中國12.9萬噸,從廈門港登陸有5.9萬噸,佔46%,全台灣的水果、食品、酒類的進口量,廈門歷來是穩居全中國第一。

韓國瑜說,1998年首次到訪廈門,30年滄海桑田,從道路坑洞已搖身一變成為花園城市,他覺得,廈門跟高雄一定有更多可以合作的空間,絕非僅限於農產品或水產品,甚至將來擴大到青年交流、體育、文化、各種宗教,甚至舉辦雙城論壇,也期待未來在旅遊有更多互相來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