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習近平正名六四 87歲退休軍醫痛批:不把命當問題

共軍退休軍醫蔣彥永近期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全國人大,要求他們講真話,「正確評價六四事件」。(圖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專)

共軍退休軍醫蔣彥永近期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全國人大,要求他們講真話,「正確評價六四事件」。(圖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專)

2019/03/26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將在今年滿30周年,共軍退休軍醫蔣彥永曾在1989年搶救天安門事件傷者,且持續為六四「正名」而奔走,近期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全國人大,要求他們講真話,「正確評價六四事件」,更痛批當局最大的錯誤,「就是不把人的生命看成是問題」。

高齡87歲的蔣彥永擁有少將軍銜,2004年曾在六四事件15周年時,在中國兩會(人大、政協)期間呼籲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六四正名為「愛國運動」,結果反而一度遭到當局軟禁,不過他無懼當局壓力,仍在六四滿30周年之際,堅持對中共提出正名要求。

蔣彥永日前接受香港有線電視專訪時,透露自己曾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去信習近平與全國人大,希望他們糾正六四錯誤。根據25日晚間臉書粉專「有線中國組」發布的影片,蔣彥永表示,這次兩會提到了環境、健康等關心人民生活的議題,但最重要的還是「人的生命」,會議「應該老老實實的解決六四問題」。

蔣彥永表示,當局對六四最大的錯誤,「就是不把人的生命看成是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應該是每個公民、幹部、領導心中都清清楚楚的,因為最高領導至今沒有明確表態,因此兩會領導至今仍對此問題閉口不言。

蔣彥永沉痛表示,「我是醫生,病人就算是被打死一個,我就覺得太可惜了,能這麼打死一批嗎?」他也表示,自己就讀的燕京大學「教我們要講真話,我發的信就是這麼寫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除了主張為六四正名之外,蔣彥永最為人所知的,還包括在2003年向外界公開中國「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當時他曾表示,經過多次政治運動,深深體會到,「要講真話、心裡話,雖是難上加難,但我一定堅持要講真話。講假話,講空話最容易,但我要做到絕不講假話」。

蔣彥永受訪影音,請見臉書粉專「有線中國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