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華為? 柯文哲:按照中央決策一起行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19智慧城市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2019智慧城市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26 11: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2019智慧城市展今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有45個國家、337家全球各地廠商參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開幕儀式。有媒體提到中國華為並未參展,北市府是否有資訊設備使用到華為產品、是否考慮禁用抵制,對此柯文哲說,好問題,他要回去查才知道,但華為好像沒參加今天智慧城市展。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作為地方政府,不會自己決定,按照中央政策一起行動。媒體再問中研院等中央機關宣布停用華為手機,柯文哲強調,還是要有中央政策,不要讓每個單位各行其是。

參加智慧城市展開幕儀式,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智慧城市展今年邁入第6年,北市府與北市電腦公會在2016年成為共同主辦單位,因此規模愈來愈大,今年有超過1700成員、128國家首長參加,代表北市推動智慧城市有一定成績,才可以吸引海內外首長前來,以及商務團體來台觀摩,讓智慧城市展成為台北市的知名品牌。

柯文哲表示,全國15縣市也參加今年智慧城市展,各有主題,台北市則是台北願景館有7項主題,他估計4天展期將吸引10萬人參觀。他提到,北市府去年倡議成立的智慧城市聯盟,明日正式開幕,有90個城市、138個會員組成的國際性組織,透過這個平台促成全球城市的交流,讓台灣ICT產業輸出到國際。

柯文哲認為,台灣ICT產業相當成功,但不能只有ICT一枝獨秀,其中在一項產業風險太高,因此未來以ICT產業為基礎,讓ICT產業走高附加價值,把台北市當作智慧科技的實驗場域,以國際市場為目標,讓產業升級,北市府樂於跟產業合作,不只辦展覽,還要讓台北市成為智慧城市實驗場域,帶領產業往前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