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不仁幼者不義」是指誰? 王金平這樣答...

聽到黨中央要自己多體諒時,王金平表現得頗不以為然。(記者陳昀攝)

聽到黨中央要自己多體諒時,王金平表現得頗不以為然。(記者陳昀攝)

2019/03/26 10:3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有意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領表」選總統,引來已宣布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滿出言「長者不仁幼者不義」,黨中央喊話「請王院長體諒」,王金平今天受訪時聽到這番話頗不以為然地說「從沒聽過這種聲音」,被問及誰是長者、誰是幼者,他笑說:「自己體悟、想像」,還說「公道自在人心」。

談及黨中央喊話「請王院長體諒」時,王金平聳肩搖頭,表情頗不以為然地說,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聲音,至於公不公平,公道自在人心。王金平指出,黨內初選一定要有公平合理機制,讓大家共同遵守,現在真的無法適從。對於長者、幼者是誰,他絕口不提,只說:「隨你解釋、想像、體悟,有很多想像空間」。

王金平表示,吳敦義至今沒有跟他溝通過,但相信社會的聲音吳主席都聽到了,他也說,至今沒跟韓國瑜、朱立倫討論過選舉的事。

被問到韓國瑜喊出中華民國是不是為了洗刷賣台?王金平說:「我不在現場,要請韓市長回來時自己對外說明」,他也談及自己的兩岸主張,必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以此基礎開拓兩岸對話機制。

對於黨內有聲浪鼓勵韓國瑜選總統、太太李佳芬選高雄市長,王金平說,相信黨有智慧深思熟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