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拒看中天新聞...政大學生也跟進!

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資料照)

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資料照)

2019/03/26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灣大學學生代表日前在臉書發起投票活動,以「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為旨,調查學生意見,目前有超過4000人投下支持票。另外,政大也傳出學生餐廳電視經常被一名校外人士硬轉到中天,有學生看不下去,上臉書呼籲同學們一起搶回遙控器反制。

台大社科院代表本月22日在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板」建立票選活動,認為學生會應該積極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新聞台,活動上線後獲得廣大迴響,不少學生都表示支持。學生代表認為,中天「已嚴重逾越媒體應有的角色」,除了長期為人詬病的偏頗報導之外,近日又傳出「收視費」之疑慮,並指出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

除了台大,政大也傳出有一名校外人經常進到校內,隨後把電視機轉到中天後就離開,此舉令學生相當不滿,有學生直接從該人士手中搶走遙控器,並轉台到公視。

根據《天下》報導,政大學生鄭少軒直言,每次在學生餐廳看到中天不斷播岀偏頗立場的新聞,都讓他只想埋頭趕快吃一吃,「真的是必須抵制這種電視台,讓它直接消失。」另有學生上臉書呼籲,若不想看中天,可以主動要求轉台,「不要連遙控器都搶輸!競爭力拿出來啊大家!」

不過,政大學生會表示,因校內餐廳屬外包經營,學生會無權要求校方介入,只能與餐廳協商,電視遙控器能放置在公共區域,讓大家自由轉台。

政大則解釋,該事件是1名校外人士在上週五的校內餐廳憩賢樓與學生發生爭執,據了解,這名校外女士來到餐廳,要求電視轉台看中天新聞,引發在場2到3名學生不滿,衍生「搶遙控器」事件。

政大說,該餐廳是由外包廠商經營,廠商提供電視供用餐人士觀看,基本上定頻在公共電視或球賽頻道,有人想轉台則會彈性回應用餐人士需求,過去從未因電視頻道引發爭議,根據學生在政大學生交流版上的討論,發現部分同學贊同拒看中天新聞的聲量。

相關新聞

看不下去!台大生發起拒看中天新聞 已近4千人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