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青農座談行銷坪林 侯友宜鼓勵年輕人在地創生

侯友宜聽取在地茶農行銷,未來結合各局處一起推廣。(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聽取在地茶農行銷,未來結合各局處一起推廣。(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24 16:5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坪林區與地方青農、茶農座談,他說,坪林風景、溪水、空氣宜人是退休好選擇,雖然老街沒落、人口外移,但是仍有一群年輕朋友返鄉,傳承技藝並結合資源行銷坪林,市府也將加強行銷,讓更多人能看見並推動地方經濟。

擁有好山好水的坪林區也是著名的茶葉之鄉,侯友宜走訪老街特色茶鋪等店家,其中一家月娥姐茶食小舖的老闆唱了段互相讚美對方的「相褒歌」送給他,侯也小秀一段回敬,逗得現場民眾拍手叫好。

新北市民政局說,目前內政部核定前瞻計畫城鎮之心補助273萬元,加上市府補助共計將投入420萬元加強地方生態旅遊,以及在地商圈活化,透過中央與地方努力,行銷農民耕作的成果。

地方創生小組成員介紹,透過與區公所合作,打造數位平台整合坪林產業,針對議題、盤點資源、在地商圈、國中小教育,協助地方發展,藉此創造品牌推廣銷售和就業機會。

侯友宜也說,坪林是新北市最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榮獲2018年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以及2019年國際漫遊經典小鎮,在地的溪流沿岸的人行道美景,還有生態旅遊,除了著名的茶業發展外,也延伸出茶糖、炸茶葉等美食,青農回流創造新的農產品特色,未來結合各局處一起推廣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