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苓撰文《韓粉週報》條列12點「韓式騙局」

作家苦苓今於臉書發表《韓粉週報》,列出12大「韓式騙局」。(圖擷自苦苓臉書)

作家苦苓今於臉書發表《韓粉週報》,列出12大「韓式騙局」。(圖擷自苦苓臉書)

2019/03/24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苦苓今於臉書發表一篇《韓粉週報》 ,列出12個「韓式騙局」,文章一開始更表示,不少人認為這些騙局是韓的下屬所造成的,但因身為市長本應概括承受一切,不過為了公平起見,對這些人以後我們一律以「韓們」稱呼,好幫大家了解來龍去脈。

苦苓表示,「韓式騙局1」是「選舉時就喊得震天價響的阿諾・施瓦辛格『果然』不來了!」還沒跟人家約好就說他「三月會來」,這是騙人;以高雄市的「又老又窮」對港星鄧紫棋都不願意花錢,又怎麼可能花好幾倍、甚至幾十幾百倍的價格去請阿諾,他指出「明知不可能做到的事,很可能一開始就是騙人!」。

再來新聞局王淺秋局長已經承認由於「接待和經費」的問題,市長已經裁示「停止辦理」,但觀光局長潘恆旭卻說:「韓市長行程太忙,阿諾的行程無法跟他配合。」這樣睜著眼睛說瞎話的騙人,也可以算是爐火純青了,他表示光阿諾事件就連環騙了3次。

苦苓表示「韓式騙局4」是「迪士尼一定會來高雄!」,如果稍微用點腦筋,就知道迪士尼光在亞洲就有日本、上海、香港三個樂園,有什麼理由要來離得很近的台灣新設一個呢?重點是他根本沒有問過對方,很明顯是在騙人;沒想到食言後竟還有「韓們」跳出來護航,說道:「這個只用講的,沒有印成文字,所以不算政見。」這樣的雙重騙局,未免太驚人了!

「韓式騙局6」為搬遷市長辦公室,他表示「天天替高雄喊窮,卻放著兩個現成的市長室不用,非要花錢再搞一個不可,這不是又在騙人嗎?」,再來「為了風水也好,為了不願意用陳菊用過的辦公室也好,就老實說好了,沒有人會怪你」,問何必拐彎抹角騙人呢?

「韓式騙局8」為「競選時你就發誓要對空氣污染出重拳」,苦苓舉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例,表示盧秀燕力爭到「夏天停一部機,冬天停二部機」的承諾,這個才叫重拳,反觀韓國瑜給污染最嚴重的中鋼給6-10年的改善時間,,他說道:「這就是你的『重拳』嗎?這時候你怎麽又不去槓中央了呢?你又在騙人了!」;再說道學校空氣清淨機的問題,全部由附近的廠商來認捐。這些廠商最怕環保員用力稽查、常開罰單,有這個「將功折罪」哪敢不從,一下子就快捐到2億元。

「韓式騙局9、10」則是吵得沸沸揚揚的「中國要送高雄兩隻熊貓,名字叫做熊熊和融融!」,案子都還沒有提出、會不會准都還不知道(連熊貓的名字,都是那個人自己想的),就已經到處放消息了,這不是存心騙人嗎?最離譜的是,潘恆旭還保證2年內一定可以看到熊貓,到時候門票的收入一年會有10億,周邊的利益會有50億,苦苓諷刺說:「韓們應該不只是會騙人,最擅長的其實是自欺欺人。

「韓式騙局第11」為韓國瑜大力幫謝龍介和鄭世維助選,結果2人雙雙敗北,竟然說道:「輸的不算輸,蠃的也不算贏」,苦苓表示,選舉勝負,輸一票也是輸,贏一票也是贏,哪有什麼「不算」的?這顯然又在自欺欺人;這還不夠,韓國瑜還說:「從落後20 %打到只輸三%,已經很不錯了。」舉新北市三重為例,當年余天只贏1900多票,九合一大選蘇貞昌更是蠃不到1900票,而鄭世維輸了5700多票,請問這是從落後20%打成只輸3%嗎?韓市長是數學太差,還是又一次自欺欺人呢?

最後苦苓以Hashtag「#騙局持續中」請大家繼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