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貓熊不送高雄了?韓國瑜:沒有這麼強力堅持

貓熊來高雄?韓國瑜表示沒有這麼快強力堅持。(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貓熊來高雄?韓國瑜表示沒有這麼快強力堅持。(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2019/03/24 09: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國人大代表日前提議送貓熊給台灣,引起軒然大波。韓國瑜昨訪澳門,香港記者詢問有無新進度?韓國瑜則表示,此時此刻貓熊送過來,已經被賦予太多不必要的意義,他覺得沒有這麼快的一個強力堅持。

中國人大代表許沛日前在二會提案,建議重慶動物園送一對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引起台灣輿論嘩然,但事後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澄清說,此案還要過三關,包括國台辦、中國中央林業局、高雄市議會同意。

全案沉寂一陣後,韓國瑜昨天造訪澳門,面對媒體聯訪時,香港媒體記者詢問他說「貓熊有新的消息了嗎?」

韓國瑜回答說,貓熊問題,以高雄的財政負擔,只是咬緊牙根去準備一筆錢、準備一個適合的動物園,以及未來的養殖等,這些聽起來都是小問題,以高雄市政府的力量去養兩隻貓熊,這個問題一定不是很大。

韓國瑜話鋒一轉說,但背後衍伸出來的動物保護團體、兩岸之間是不是彼此能和睦的互動,這是其他的問題。「此時此刻貓熊送過來,好像已經被賦予太多不必要的意義,所以我也覺得沒有這麼快的一個強力堅持」。

韓國瑜說,還有另外一個高雄市議會的態度,也不是我市長一個人說得算。

韓國瑜這番話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貓熊來高雄,可能胎死腹中,恐暫時被擱置,短期內無法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