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弱智演出」 郭董PO長文列5點反擊

郭董賣芭樂賺15萬全退給農民遭批評「弱智演出」,今日發出長文回應,贏得網友好評。(圖擷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賣芭樂賺15萬全退給農民遭批評「弱智演出」,今日發出長文回應,贏得網友好評。(圖擷自郭台銘臉書)

2019/03/23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親自當起賣果郎,1小時完售600箱高雄燕巢芭樂,甚至把所得的15萬元全數退還農民鄉親,對此引來批評「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今郭董以長文列出5點回應,讓網友紛紛力挺大讚。

郭董以「郭台銘退15萬給農民是沒有進步思惟?弱智演出?」 為題寫下長篇文章來回應「弱智演出」一事。

首先從做事情先訂策略講起,郭董表示台灣農業「唯快不破,六流+六快,才能發大財」;如果只有「六快」只能先發小財,萬一「不快又不流」那可能憋死農民,更重要的是農業雖然產值相對不高,但生產安全、健康的食物是以食為天的民生問題,農業足以憋死任何一個政黨或政府。

再來是「六流」,指的是訊流、技術流、金流、人流、物流、過程流,各種科技應用加以虛實整合,「六快」則分別為快檢驗、快出貨、快物流、快到貨、快銷售、快回饋,郭董表示因為台灣農產品保存期限短,是標準的快銷品,在消費人口相對少的台灣,若沒有穩定出口的通路,短期量大盛產就失衡,這「六快」其中又以「賣」為關鍵。

郭董表示,既然「賣」是關鍵,當然先去「賣」給大家看,帶動流水,思惟是策略,賣是關鍵行動,有想沒做才會空談一場。

最後郭董說,退還給農民鄉親的15萬並不是要大家對他感恩載德或是歌功頌德,只是想讓種芭樂的芭樂伯們受到肯定,最後郭董反譏,平常他捐款百萬,千萬甚至上億,需要拿這15萬讓大家對他歌功頌德?這汚辱網友智慧吧,文末更有Hashtag「#我被說弱智還是要有風度」。

文章一出受到網友大力支持,不少留言回應「光是看到燕巢芭樂農民們的臉上笑容,就令人感動」、「果然是霸氣總裁」、「郭董放眼世界卻心懷台灣」、「郭董出手,直接KO完勝!」,網友近乎一面倒支持郭董的長文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