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又打壓參與WHA 立法院長細數這些國家挺台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表示,包括美國、英國政府等理念、價值相近的國際盟友與盟邦,紛紛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組織。(取自蘇嘉全臉書)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表示,包括美國、英國政府等理念、價值相近的國際盟友與盟邦,紛紛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組織。(取自蘇嘉全臉書)

2019/03/23 14: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舉行,但我國今年又可能因為中國打壓收不到邀請函,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除了表達遺憾與憤怒之外,也細數美國、英國政府等理念、價值相近的國際盟友與盟邦,紛紛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組織,讓台灣全體人民深受鼓舞。「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

一年一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到來,蘇嘉全表示,自前年開始,台灣因為中國惡意打壓,已兩年未收過邀請函,今年恐將連續第三年缺席,聽到這樣的消息,我們感到非常遺憾與憤怒。

蘇嘉全指出,世界衛生大會是每年全球醫療、衛生與防疫相關事務最重要的會議,然而北京政府因為政治因素,甘冒危害全人類健康防衛網破裂的風險,犧牲台灣2300萬人的基本人權,數度囂張跋扈將台灣拒於門外。看到總以大國自居的中國,實際上格局卻小如螻蟻,實在讓人感嘆。

蘇嘉全經常在立法院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外賓,他表示,經常可以聽到外賓對於台灣醫療衛生體系的高度肯定,他也總在感謝之餘,大力懇求各國議員、政要,回國後能夠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蘇嘉全也舉台灣在衛生防疫的經驗與成就,更是值得世界上多數國家效法,相對中國非洲豬瘟肆虐、假疫苗氾濫,北京政府的表現可以說幾近癱瘓失能。特別是在瘟疫爆發之後,官方掩蓋與隱匿消息的反應之快,遠遠勝過實質處理瘟災的速度。然而這樣一個與世界健康體系精神背道而馳的國家,卻能夠讓WHA以一句毫無意義的「沒有兩岸諒解」,就扼殺台灣對國際衛生醫療做出重要貢獻的機會,實在非常荒謬。

蘇嘉全也說,所幸包括美國、英國政府等理念、價值相近的國際盟友與盟邦,紛紛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組織,讓台灣全體人民深受鼓舞。台灣是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樂於與全世界分享所長,更重要的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參與國際事務的權利,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打壓,台灣都會勇敢向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