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豹八輪甲車陸續撥交部隊 這位將軍有駕駛證照開得嚇嚇叫

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院長郭力升少將,是國內唯一擁有雲豹甲車駕駛證照的將官。(圖:取自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網站)

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院長郭力升少將,是國內唯一擁有雲豹甲車駕駛證照的將官。(圖:取自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網站)

2019/03/23 12:4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國內自行研製生產的雲豹八輪甲車,目前正在量產作業中,但可不是只有基層官兵會駕駛這款新型的裝甲步兵戰鬥車,目前擔任國防大學陸軍學院院長的郭力升,不僅擁有雲豹甲車的駕駛證照,還曾在外籍學員面前親自駕駛,讓外籍學員看得目瞪口呆。

軍方官員今天說,郭力升是軍中少見的奇才,曾赴美接受突擊兵訓練合格,擔任過陸軍特戰指揮官,他也勇於挑戰各式新式裝備,在擔任步兵訓練指揮部指揮官時,因為步兵部隊陸續要接收雲豹八輪甲車,他主動要求接受駕駛訓練,並在通過驗證後取得雲豹甲車的專業駕駛證照,也是國軍唯一擁有雲豹甲車駕駛證照的將官。

官員表示,郭力升目前擔任的是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院長職務,但郭力升只要有時間有機會,就會駕駛雲豹甲車走一圈,熟悉甲車的性能及各項技巧。

他說,郭力升在去年4月率領陸軍學院的外籍學員,到生產雲豹甲車的軍備局第209廠參訪,郭力升就當場駕駛雲豹甲車進行性能展示,讓外籍學員相當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