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娜娜遭封殺 張善政批中國「讓人感覺還在誅九族」」

因父親歐陽龍不支持一國兩制言論,歐陽娜娜遭舉報台獨封殺。(圖片取自臉書)

因父親歐陽龍不支持一國兩制言論,歐陽娜娜遭舉報台獨封殺。(圖片取自臉書)

2019/03/23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遭中國舉報台獨,歐陽娜娜隨即在社群媒體發文,稱以身為中國人為榮。有鑑於台灣名人被逼表態政治立場屢見不鮮,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批評,中國這次的舉動讓人感覺還在「誅九族」,強調台灣崇尚言論自由,中國要爭取台灣人的好感,就要有肚量。

張善政在臉書上寫道,歐陽龍因不支持一國兩制,導致女兒歐陽娜娜遭中國消影。張認為,歐陽娜娜並非政治人物,且老爸無論說什麼,也不該殃及女兒,「對岸這次動作讓人感覺對岸還在『誅九族』的古早時代。」

張善政說,包括周子瑜、戴立忍、吳寶春等台灣名人,都有過類似不幸遭遇,且每次都激起台灣民眾情緒,且逼名人表態也只是對岸霸權心態冰山的一角,更嚴重的還有像軍機繞台等軍事武力的展現,讓總統蔡英文有更多機會發揮,也把台灣民心逼得更遠。

張善政表示,台灣崇尚言論自由,每個人在國家認同上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對岸要爭取台灣人的好感,就要有肚量。張善政也引用了「北風與太陽」形容兩岸關係,「連小學生都知道那一種方式才能讓人脫下厚重的冬衣。對岸主政的朋友,難道會缺乏這樣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