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鏈砲雲豹甲車即將撥交憲兵 老莫指揮官搶先試乘!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記者羅添斌攝)

30鏈砲雲豹八輪甲車,今年進入量產階段。(記者羅添斌攝)

2019/03/23 10: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目前正在量產中,並將優先撥交多輛給憲兵部隊,以強化大台北地區的衛戍作戰能力,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日前特別前往中科院聽取簡報,並且親自試乘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

莫又銘過去長期待在外島部隊,與地方民眾相處融洽,馬祖居民及地方民代都親暱的稱呼他為老莫,影響所及,軍方單位私下也都以老莫來稱呼莫又銘。

官員說,莫又銘日前率領憲兵指揮部重要主管,到中科院參訪,莫又銘一行並實地瞭解中科院研發的各項武器裝備系統,包括充氣式仿真目標、多頻譜與防近紅外線偽裝網、無人機防禦系統與迅馳30鏈砲裝步戰鬥車等,對憲兵部隊應變、制變、反恐、防突等「衛戍防禦」任務,均可有效提高戰力,作為建軍規劃的具體參考。

官員並表示,莫又銘指揮官還以親自試車方式,實際體驗30公厘鏈砲八輪甲車性能,對其出色的目獲能力與打擊能力表達高度肯定與讚揚,對研製團隊的默默付出也給予正面肯定。

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裝步戰鬥車,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系統整合則是由中科院執行,再由軍備局209廠負責生產。

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圖為莫又銘擔任馬防部指揮官時,說明官兵自行創作的文創成品。(記者羅添斌攝)

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圖為莫又銘擔任馬防部指揮官時,說明官兵自行創作的文創成品。(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