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護衛總統車隊安全轉移 憲兵實施雲豹甲車夜間機動演練

憲兵多輛雲豹甲車進行夜間戰術機動演練。(圖:軍聞社/憲兵指揮部)。

憲兵多輛雲豹甲車進行夜間戰術機動演練。(圖:軍聞社/憲兵指揮部)。

2019/03/23 09: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日前在博愛特區實施夜間戰術機動演練,模擬博愛特區遭到不明人士攻擊,由位在大直的裝甲憲兵營緊急派出多輛雲豹甲車及快速反應部隊,機動出擊到博愛特區,並且護衛警衛對象到安全地區。

相關人士今天說,由於這項演練還派出憲兵202指揮部的快速反應連,以及多輛憲兵重型機車配合擔任前導及後衛任務,護衛車隊機動前往集結位置,這項演練應與模擬護衛正副總統車隊安全轉移的課目有關。

根據軍聞社報導指出,位在大直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239營官兵,日前在夜間接獲狀況發布後,迅速集結,實施夜間甲車營外戰術機動演練,前往目標區殲滅進犯之敵。

軍聞社報導表示,夜間戰術機動演練中,239營官兵受命後立即實施戰備集合與檢查,各車車長由連長完成賦予任務,告知機動路線及重點提示,隨後,快速反應連之重型機車配合擔任前導及後衛任務,護衛車隊機動前往集結位置,實兵模擬各項狀況處置作為演練。

過程中,不僅發揮該營快速反應與機動打擊的特性,更以具體行動展現憲兵保衛中樞地區的堅強實力與決心。

憲兵202指揮部主要任務為支援中樞地區防衛作戰,其所屬的239營平時擔任反空降掃蕩及機動打擊等任務,不論平、戰時均負有要點防衛責任,必須快速機動至目標區執行打擊任務。

239營配賦CM32雲豹八輪甲車,是由國人自行研發的通用型戰鬥載具,可依戰場地形與城鎮作戰特性,裝配不同武器系統,遂行戰場人員運輸及火力支援等各種作戰任務。

憲兵239營官兵接獲命令後快速出擊。(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239營官兵接獲命令後快速出擊。(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官兵模擬遭到不明化學氣體攻擊戴上防毒面具。(圖:軍聞社提供。

憲兵官兵模擬遭到不明化學氣體攻擊戴上防毒面具。(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