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見中聯辦主任 羅冠聰:魔鬼的交易

韓國瑜今晚受訪證實確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共進晚餐。香港泛民派人士、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在臉書直指,韓國瑜步入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是「魔鬼的交易」。(中央社)

韓國瑜今晚受訪證實確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共進晚餐。香港泛民派人士、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在臉書直指,韓國瑜步入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是「魔鬼的交易」。(中央社)

2019/03/22 22:34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率團訪中,首站到香港,韓國瑜一抵港,就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接機,中午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舉行農產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楊流昌也出席,傍晚時,韓國瑜竟驅車到香港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見面,這是第一次有台灣地方首長進入中聯辦並與中聯辦主任會面。

對此,香港泛民派人士、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會主席羅冠聰在臉書直指,這是「魔鬼的交易」,讓韓此行變成「一國兩制操盤手」,絕非以「拚經濟」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

港媒報導,韓國瑜乘坐的旅遊巴士於下午5點20分左右抵達中聯辦,他在車上向在場記者揮手。有記者隔著車窗向韓國瑜提問,他未有回應。韓國瑜在晚上約7點20分才離開中聯辦,逗留了近2小時。韓國瑜離開時,微笑向記者揮手,但沒有回答有關與誰會面及談了什麼的問題。

不過,韓國瑜晚間登船遊維多利亞港前受訪時證實,確實與王志民共進晚餐,但純粹是情感交流,認為香港與高雄間應增加交往頻率,互相間多來多往。王志民則認為過去往來太少,很可惜,並認為香港可提供高雄更多發展的機會、做生意的機會,韓回說很認同,他並強調,雙方感覺氣氛都非常的融洽。

羅冠聰表示,中聯辦是什麼?簡而言之,是中共在港代理人。自2003年中聯辦高調介入香港事務,「一國兩制」中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已成泡影,換來的是日復日的「中共化」,人權、自由被侵害,落實民主遙遙無期。

羅冠聰指出,「韓王會」儼然是宣布韓市長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重要特殊地位。中聯辦透過台灣代理人在寶島打通了政經脈絡,身為民主政體的台灣要再防範中共「銳實力」的穿透和侵害,可謂難上加難。在清醒的台灣人眼中,中聯辦這個向韓國瑜高調的祝福,應該是一記慘痛的「死亡之吻」。

太陽學運領袖林飛帆也在臉書 說,今天最駭人的新聞,或許不(只)是歐陽娜娜的「被中國人」,而是台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踏入中聯辦的新聞。「此刻台灣的直轄市長,國民黨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人選韓國瑜走入中聯辦,我們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