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民調:79%台灣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

陸委會民調顯示,我國多數民眾反對中國對台作為。(資料照)

陸委會民調顯示,我國多數民眾反對中國對台作為。(資料照)

2019/03/2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委託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調查民意,今(21)日發布結果表明,79%台灣民眾不贊成中國「一國兩制」主張,83%民眾反對中國武統台灣,87.7%民眾認為我國未來與對中關係,應由全國2300萬人共同決定。

陸委會指出,政治大學在3月13日至17日以電話訪問我國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共有1093份,該民調還顯示有83.9%民眾認同政府「兩岸交流應該秉持對等尊嚴,不設政治前提及符合法令規定」,可證明中國對台統戰的結果之下,台灣民意與中國想達成的目標相去甚遠。

對於中國頻頻對台喊話,民調中也顯示63.7%民眾反對中國刻意不與台灣政府接洽,反而傾向與部分政黨人士進行協商的作法,更有49.8%民眾贊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7項指導綱領,73%民眾反對中國政府欲有「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與我國談判,74.1%民眾認為政府應該要與理念相符的民主國家交流,共推台海、區域穩定和平發展。

此外,此次民調也表明83.3%民眾認為政府要制定周全的法令與監督機制,才能與中國展開政治協商、協議簽署,65.4%民眾認為我國與中國的談判結果須有公投獲得全民同意,59.3%民眾支持立法院對協議內容進行審核,因此政府將著手推動修法以順應民意。

在台灣與中國局勢方面,87.1%民眾支持「廣義維持現狀」以維持長期穩定態勢,41.7%民眾認為目前的對中交流速度「剛剛好」,陸委會指出,我國主權獨立,小瑛總統也已揭發中國對台野心,因此全體政府部門會堅持捍衛國家尊嚴,確保我國人民有民主自由、人權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