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長林智堅拚經濟促招商 明率市府團隊出訪荷蘭

新竹市長林智堅明天將率團參訪荷蘭,為期6天時間拜訪18個行程,除為「竹科X」計劃招商,也會參觀艾司摩爾荷蘭總部,並參觀圖書館和公共建設,做為市府未來市政建設參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明天將率團參訪荷蘭,為期6天時間拜訪18個行程,除為「竹科X」計劃招商,也會參觀艾司摩爾荷蘭總部,並參觀圖書館和公共建設,做為市府未來市政建設參考。(記者洪美秀攝)

2019/03/21 20:5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為增進台荷關係,並針對啟動中的「竹科X園區」、總圖書館及兒童探索館等市政重大建設,向歐洲借鏡,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在22日晚間率團出訪荷蘭。訪問團將與「荷蘭矽谷」恩荷芬市長會晤並參訪艾司摩爾ASML總部,請益當地政府及企業,促進雙方產業交流,並積極為竹市招商引資,期許拚經濟帶給市民好生活。

這也是林智堅連任後首次率團出訪,也是首次訪問歐洲,扣除前後飛行時間,訪問團會在23日到28日訪問荷蘭,並造訪阿姆斯特丹、恩荷芬、鹿特丹3個城市,6天會完成18個參訪行程。

林智堅表示,此次出訪以「拚經濟、好生活」為主軸,除為各項重大市政建設取經,重點在參訪「荷蘭矽谷」恩荷芬市,吸取歐陸智慧城市的成功經驗,加上恩荷芬與竹市有許多共同基因,都是歷史古城且人口年輕,兩市人口數、土地面積相近,更有著高科技產業聚落,是竹市絕佳的取經對象。

市府民政處說,拚經濟部分,市長林智堅將拜會恩荷芬市長,並赴艾司摩爾ASML全球總部交流,向當地政府及企業請益,盼促進雙方產業交流,吸引AI、IOT等策略性國際科技企業進駐,為竹市招商引資。

林智堅也會參訪阿姆斯特丹公共圖書館、都更社會住宅成功案例,以及鹿特丹Markthal市集廣場等多項創新建築,將做為市府規劃中的「大車站計畫」,期許能引入歐洲城市設計規劃理念。

民政處表示,此次出訪感謝外交部、我國駐荷蘭辦事處、荷蘭駐台辦事處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及恩荷芬等官員的幫忙,相信此行對城市交流和未來招商會有正面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