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出訪南太友邦 說明3項主要任務

總統蔡英文於今天下午3點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友邦。 (記者姚介修攝)

總統蔡英文於今天下午3點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友邦。 (記者姚介修攝)

2019/03/21 17:0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後,隨即啟動「海洋民主之旅」出訪南太友邦行程。她並在出訪前於臉書發文,向國人報告出訪行程及3項主要任務,包括國際合作、國際參與、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蔡英文說,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她會努力做好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

蔡英文表示,稍早她已經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的登記。等一下,她就要出發前往大洋洲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最後過境美國夏威夷州,展開「海洋民主之旅」。

蔡英文說,這次出訪,她要跟各位報告,我們主要有三個任務。第一個,就是國際合作,海洋跟民主,是我們跟這些友邦的共通點,農業、醫療、科技,是台灣的專長。對於永續發展議題的熟悉,以及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則是友邦能夠給我們的協助。



第二個,就是國際參與。訪問帛琉跟諾魯時,她會實地了解他們在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上的努力和貢獻,作為台灣的借鏡。她也受邀在馬紹爾群島主辦的「太平洋婦女領袖會議」上發表演說,並跟與會的太平洋地區領袖們互動交流;第三個,要讓台灣的努力被看見。無論再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外交官、技術人員、醫療人員、商人,來自各領域的台灣人,在太平洋島國的努力和付出,應該讓國人更加了解。

蔡英文說,無論出訪還是在國內,總統肩膀上永遠背負著國政。我會努力做好,每一件總統該做的事!「我要出國拚外交了,請各位幫我轉發給你的親朋好友好嗎?跟我一起讓台灣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