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批黨內初選一變再變 李哲華:善意拋協調構想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他只是基於善意提出「初選前協調」的構想,如果朱、王不願意,協調不成,當然回歸辦理初選,沒有所謂初選辦法一變再變的問題。(資料照)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他只是基於善意提出「初選前協調」的構想,如果朱、王不願意,協調不成,當然回歸辦理初選,沒有所謂初選辦法一變再變的問題。(資料照)

2019/03/21 16: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預定4月中旬辦理總統提名初選公告,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天(20日)拋出「初選前協調」的構想,由黨中央邀朱立倫、王金平協調與韓國瑜,一起用全民調或其他方法決定由誰出線,今天引來王金平批評初選辦法「一變再變」,不知如何適應;李哲華回應解釋,那只是他基於善意所提出的一種協調的可能方案,如果朱、王不願意,協調不成,當然回歸辦理初選,沒有所謂初選辦法一變再變的問題。

李哲華強調,假設未來初選出線的人,到時候因為某些外部人士的參選,造成國民黨可能贏不了總統大選,全代會就有另行徵召最強人選的萬分之一機會,為了避免發生這種狀況,一次解決問題,這就是他拋出「初選前協調」的初衷。

李哲華說,如果能夠把「可能最強的人」也被動納入互比機制,朱立倫或王金平又能贏過這一個人,就能證明是國民黨的最強人選,也就不會可能有人通過初選後,卻又發生第二階段徵召的狀況,自己完全是出於善意,幫朱、王兩人著想。

他還說,如果朱、王堅持要初選,也能接受保留萬分之一的情況,黨中央當然沒有話講。

李哲華指出,目前黨內已表態且較具實力人選的就是朱、王兩人,黨中央當然要尊重兩人意見,如果朱、王不願透過協調機制,納入韓國瑜互比,初選當然就會照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