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跟邱毅和解 許立明:韓市府只有藍綠、毫無是非

針對韓市府與邱毅尋求和解,前高雄市長許立明直言,韓市府只有藍綠、毫無是非。(資料照)

針對韓市府與邱毅尋求和解,前高雄市長許立明直言,韓市府只有藍綠、毫無是非。(資料照)

2019/03/21 11: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國103年發生高雄氣爆,前立委邱毅指控高雄市政府發放氣爆災難救助金有缺失,高市府對邱毅提告,經地院審理後,一審判高市府勝訴,邱毅須在四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但此官司在二審階段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民事第三庭審理後,駁回高市府在第一審之訴,即高雄市政府敗訴,並應負擔一、二審訴訟費用,市府則決定再上訴。針對韓市府與邱毅尋求和解,前高雄市長許立明今聲明,直言韓市府只有藍綠、毫無是非。

高市新聞局今宣布,基於愛與包容、節省訴訟費用與資源,議會已成立專案小組等理由,決定與邱毅和解,引發外界關注。

許立明事後強烈質疑,強調此案已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眼看將還市府清白,為何韓市府反而主動撤告?難道是因為邱毅在去年大選時利用詭詐的二審勝訴,在網路上大肆宣傳、輔選韓國瑜,所以才在韓入主市府後,清除對藍營不利的證據和案件?

許立明指出,邱毅在節目上抹黑高市府氣爆善款發綠不發藍,經雄院調查後發現,高市府發放時並無獨厚特定黨派,而邱毅發言時正值市府動員救災,嚴重破壞災民與巿政府間信任,因此判決一審由高市府勝訴。

二審則僅爭執高市府是否有名譽權、是否適格?對於抹黑事實已不爭執,意即抹黑成立、但要陳菊本人提告。

總之,一、二審法院都認證邱毅言論是抹黑,是不爭的事實。

許立明痛批,韓市府有何權利替因為氣爆而受到傷害的人們進行和解?難道未來不符其政治關係或利益的司法案件,如義大258億國賠案,皆會要求各局處撤告、讓全民買單?韓市府眼中根本只有藍綠、毫無是非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