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控高雄氣爆救助金疏失案 韓國瑜放棄上訴要和解

前立委邱毅與高市府官司,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將尋求和解。(記者王榮祥攝)

前立委邱毅與高市府官司,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將尋求和解。(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1 11: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立委邱毅指控高雄市政府(陳菊執政時期)發放氣爆災難救助金有疏失,遭市府提告一事;高市新聞局今天表示,基於愛與包容、節省訴訟費、議會已安排專案小組調查等理由,決定與邱毅和解,邱毅也樂見其成。

民國103年發生高雄氣爆,前立委邱毅指控高雄市政府發放氣爆災難救助金有缺失,高市府對邱毅提告,經地院審理後,一審判高市府勝訴,邱毅須在四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但此官司在二審階段經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民事第三庭審理後,駁回高市府在第一審之訴,即高雄市政府敗訴,並應負擔一、二審訴訟費用,市府則決定再上訴。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指出,市長韓國瑜就任後經內部討論,決定將由市府提出與邱毅和解方案,主要理由有兩點,第一是韓市府基本原則愛與包容,不希望一天到晚在提告跟訴訟中浪費司法資源,也浪費行政資源。

第二點是考量議會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且關於氣爆案,當時邱委員所要求的是希望善款使用能明確的跟社會大眾說公布,在議會成立的專案小組裡頭,一定會做清查跟說明,所以善款的流向也一定會有清楚的交代。

王淺秋說,基本上這部分就沒有必要再以訴訟方式來指正邱毅的懷疑,這案件既然已經要由專案小組來讓整個事情能夠攤在陽光下,就不需要再再經過訴訟,一方面勞民傷財,一方面也韓市府風格不符。

王淺秋透露,已跟邱毅聽過電話,基本上他是對於這件事情能用這個方向來發展、非常樂見,接下來就是雙方會實際由訴訟代理人來進行和解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