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感性千字文:競選連任是我的責任!

蔡總統發表感性千字文強調競選總統是她的責任。(圖擷取自總統臉書)

蔡總統發表感性千字文強調競選總統是她的責任。(圖擷取自總統臉書)

2019/03/20 23: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決定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台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蔡總統今晚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形同競選連任的聲明,她強調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她的責任。如果放棄連任,就表示連她自己都否定過去3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蔡總統說,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賴幾天前已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她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

她說,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蔡總統說,她從來沒有忘記2008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他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我有自信,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

總統表示,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3年來她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而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她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總統表示,能為台灣好,她就做。以前的人不做,她來做。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蔡總統明天下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角逐初選,僅有幕僚人員陪同,並未規劃黨公職陪同。總統稍早也在臉書提及近來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等外交成果,她表示,我們用清楚的戰略,向世界證明台灣也能積極主動在世界體系中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我有信心,這件事只有我做得到。我也有信心,台灣人民會繼續跟我一起,大步的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