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是為台灣好」蔡英文:不計毀譽我都做

總統蔡英文週四下午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黨內初選,爭取角逐連任。(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週四下午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黨內初選,爭取角逐連任。(資料照)

2019/03/20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0)晚10點在臉書發千字文,她表示,作為現任總統,她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因此明天將前往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強調,只要是為台灣好的就會做,「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蔡英文表示,若放棄連任,就表示連她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而她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說,「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在2008年沒人願意承擔時,她接下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蔡英文認為做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國安閱歷、冷靜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外壓力多大,都要堅定守住界線,「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我們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台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蔡英文表示,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團隊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我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

蔡英文說,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幾天前也登記初選,引起黨內是否因此失去團結的疑慮,「我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

她表示:「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