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民進黨別成為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絆腳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希望民進黨不要成為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希望民進黨不要成為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資料照)

2019/03/20 16: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關注台灣加入RCEP、CPTPP等區域性經濟整合組織以及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等議題,該黨主席吳敦義在聽取相關專題報告及中常委發言後裁示時說,希望民進黨不要成為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

吳敦義表示,由於台灣是小型開放的經濟體,國際經貿空間的拓展對我們尤為重要,在此全球區域經貿整合的大浪潮之下,我們絕對要參與其中,尤其絕對不能被邊緣化,他呼籲執政黨要認清現實,與國民黨共同研究「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立的可能性。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邀請前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專題講演「RCEP成形的影響與因應建議」,並安排該黨智庫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專題講演「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重要性與可能影響」。

吳敦義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目的除吸引國內外投資、創造就業並成為經濟成長的引擎外,更是為避免台灣經濟在全球經濟整合趨勢中被邊緣化,同時為我國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創造優勢條件,當前國際間區域經濟整合的腳步非常快速,除了以中國大陸為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正在積極談判中,今年很可能會有成果,也看到了美國雖然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剩下的10個國家仍推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另外中日韓的自由貿易區談判也在加快腳步。

吳敦義表示,5年前在國民黨執政期間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但被民進黨強力杯葛而無法通過,當前台灣面臨的國際經貿環境更為險峻,藍營立委最近重新提出這項法案的修正版,可以有效因應這波區域經濟整合的浪朝,不致讓台灣被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