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美行程頻碰壁! 林濁水批:嘴巴仍硬、觀感很差

柯文哲訪美狂吃閉門羹,本想和紐約市長白思豪見面但是告吹,拜會紐約市議會時,議長Corey Johnson也臨時缺席。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訪美狂吃閉門羹,本想和紐約市長白思豪見面但是告吹,拜會紐約市議會時,議長Corey Johnson也臨時缺席。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9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人正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先前被全美台灣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拒絕接待,美東時間18日原本安排與紐約市長白思豪見面也告吹,拜會紐約市議會時,議長也臨時缺席,也未如外界預期見到AIT前主席薄瑞光。對此,前立委林濁水批評,柯文哲訪美狀況多,但嘴巴還一樣硬,觀感蠻差的。

對於訪美行程頻頻碰壁,柯文哲在前往華府途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沒能見到白思豪,「沒辦法,聽說他最近很忙,跑美國總統初選的人。」至於議長好像臨時有事,那也沒有辦法,不過議員都有來就好了。

林濁水1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柯文哲出訪美國,但美國國防部、國務院都不得其門而入,而紐約市長、議長也碰不到面,甚至和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進行閉門會議,也未如外界預期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薄瑞光。

林濁水酸說,「出發前就警告,出口隨隨便便,在台灣縱使行得通,到美國怎可能要他們吃這一套。可以像到以色列出口轉內銷?現在果然不通。」他也批評,柯文哲訪美行程狀況多,但他的嘴巴還是一樣硬,觀感真的蠻差的。

但「友柯」議員黃珊珊則認為,她20年民意代表生涯,隨團出訪多年,但今年特別奇怪,沒見到誰成了焦點,見了誰談了什麼沒人在乎,城市交流訪問是在建立互信的基礎,把國內政治鬥爭的思維拿到國際交流的場合來,不但無助對方多了解台灣,也讓外國人認為怎麼都是台灣人自己打成一團,直言在外拚能見度已經很艱困,真的不需要自亂陣腳。

黃珊珊也提到,碰到很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柯市長向紐約市議員介紹隨團的5位議員分屬4個政黨,「這一點,我們已經遠勝紐約的多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