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身分證可能沒國旗 國民黨諷:台獨終於不演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說明新版身分證規劃,出示我國歷來各版本身分證,強調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記者黃欣柏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說明新版身分證規劃,出示我國歷來各版本身分證,強調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記者黃欣柏攝)

2019/03/19 17: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上是否要有國旗,內政部尚未定案,國民黨今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出新一波文宣,諷刺蔡政府可能取消身分證上的國旗圖案是「台獨終於不演了?」

國民黨質疑,對於明年將換發的新式身分證上可能不會有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對「放不放國旗持開放態度」,過去綠營人士常找藉口拒絕中華民國國旗,卻又常喊要為國旗爭取尊嚴,實在讓人看不懂,到現在民進黨政府終於打算把身分證上的國旗拿掉,「台獨終於不演了?」

國民黨指出,新式身分證設計在去年也曾引起爭議,民進黨政府當時說「會有國家識別的元素」,難道國旗不是國家識別元素?身分證上過去沒有國旗,現在有,是加強表彰國家的象徵,以現在的技術與設計,放國旗根本不困難,因此所謂「持開放態度」擺明就是想要廢除身分證上的國旗,「難道是為了附和一些不喜歡看到中華民國國旗的人?」

國民黨還說,民進黨立委曾經提案假新聞要關三天,當初內政部說「新身分證去國號、國旗」是假新聞,現在卻完全證明說謊政府的話根本不能信。

此外,國民黨義務副主委洪孟楷也在臉書批評徐國勇一昧孤行,以為拿掉國旗就算台灣獨立建國完成,「阿Q勝利法」簡直可笑,他強調,我國目前共換到六款身分證,其中前四款因為年代較遠,所以印刷單調,以往僅在身分證上放國徽,從第五代身分證開始放上國旗,所以除非現在政府認為國旗是不合時宜的圖像,否則移除國旗根本荒謬,任何人都不可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