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賴神?挺小英?台灣社3/24會商 張葉森:個人挺賴清德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左二)表示,他一直希望賴清德能出馬角逐總統,本土社團初步共識,將支持民進黨最有勝算的人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左二)表示,他一直希望賴清德能出馬角逐總統,本土社團初步共識,將支持民進黨最有勝算的人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19 16: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挑戰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本土社團幹部有人挺賴清德,也有人支持蔡英文,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台灣社將在24日邀各社團會商民進黨總統初選並做成正式決議,他今天與幾個社團幹部初步溝通達成的共識,認為2020為了延續本土政權,將支持民進黨最有勝算的人參選總統,張葉森說,他個人支持賴清德選總統,賴與本土社團正名制憲的目標較為接近。

北社社長李川信也表示,民進黨應推出最能贏得2020的人代表該黨出征,他判斷這場初選,賴清德的贏面較大,因為目前賴的民調支持度較高。

獨派大老、「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姚嘉文昨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黨內競爭是很平常的事,他個人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據悉,本土社團內部雖然挺賴清德參選總統的聲浪不小,但也有部分社團幹部挺蔡英文競選連任,因此面對民進黨這次總統初選,全國各本土社團應不會聯合發表聲明支持特定人選。

張葉森表示,他一直希望賴清德能出馬角逐總統,由於蔡總統相較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民調支持度長期落後,先前讓基層的綠營支持者很焦慮,認為賴清德的民調支持度高,民調高者為何不出馬?

張葉森指出,本土社團當初力挺東奧正名,蔡總統並不支持,而去年「喜樂島聯盟」推動「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中常會卻決議禁止黨公職參與喜樂島的活動,當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與本土社團站在對立面,讓他們非常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