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首度到外交部開記者會 「美台全新對話機制非挑釁中國」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9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19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9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今天一同宣布成立全新年度價值對話「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共同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宣布。對此,吳釗燮表示,這是首次有AIT處長到外交部共同舉行記者會,是台灣跟美國關係不斷進展的里程碑;酈英傑也強調,美台互動不應被視為刺激、挑釁中國。

台美今天一同宣布成立全新年度價值對話「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據了解,此對話機制由美國國務院主動提議,國務院主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去年首次來台時提出「希望兩方有關於民主人權的常態性對話」。

根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稍早表示,這是首次有AIT處長到外交部共同舉行記者會。吳釗燮認為,這是台灣跟美國關係不斷進展的里程碑;而在記者會上回答問題時,酈英傑也表示,這是台美第一次成立印太民主諮商機制,這項新的機制凸顯台美共享價值。

吳釗燮與酈英傑說,雙方同意建立全新對話機制,每年將輪流在台美舉辦重要論壇,以更密切、直接的合作,在印太區域推動人權、民主及良善治理等共享價值,協助其他國家應對治理挑戰。首次會議已訂於9月份在台北召開。

吳釗燮指出,美方常常提到,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是世界善良的力量、更是民主成功的故事,促進區域良善治理也是台灣可以貢獻的地方;吳釗燮也認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TRA)第40週年,他與酈英傑站在一起這件事,本身就具有高度意義,台灣關係法是台美之間的重要基石,台灣也會繼續發展、維持穩定的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