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5億財產將被收歸國有 婦聯會:抗爭到底

婦聯會發聲明,除強調婦聯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無不當取得財產外,更批黨產會違憲違法,將抗爭到底。(資料照)

婦聯會發聲明,除強調婦聯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無不當取得財產外,更批黨產會違憲違法,將抗爭到底。(資料照)

2019/03/19 13: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黨產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認定婦聯會財產是不當取得,將收歸國有,婦聯會發出聲明強烈反擊,除強調婦聯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無不當取得財產外,更批黨產會違憲違法,將抗爭到底。

婦聯會去年2月遭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約385億財產遭凍結,今日召開的委員會,進一步根據一年多來的調查資料,認定包括勞軍捐及孳息等為不當取得之財產,決議收歸國有,下午2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詳細說明。

不過消息一出,婦聯會馬上發表聲明,內容重申,婦聯會絕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並無不當取得財產。且目前資產的來源、使用、以及未來將做公益用途使用的計劃,都已在去年10月黨產聽證會中做出說明。

婦聯會並批評,先前黨產會聽證會舉辦時,主席捍然拒絕讓婦聯會完整陳述,事後又拒絕再度召開聽證會釐清細節。若黨產會執意以違憲違法的手段將婦聯會財產收歸國有,已嚴重侵犯人民受憲法保障的財產權,一定抗爭到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