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挺賴逼退蔡」陳水扁爆料:賴清德2015年就想選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藉挺賴清德來逼退蔡英文。(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藉挺賴清德來逼退蔡英文。(資料照)

2019/03/19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引起各界熱議,有傳言稱前總統陳水扁想藉挺賴來逼退現任總統蔡英文。對此,陳水扁今日澄清,他對賴要參選毫不知情,雖與賴理念相近,但「沒有挺賴要逼退蔡」。然而,他爆料賴清德曾在2015年的一個場合上告知他有意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上一屆有想,這一屆沒想,那是騙人的!」

綜合媒體報導,陳水扁今日透過「新勇哥物語」影片表示,他對賴清德要參選毫不知情,直到昨天一早7時許他還躺在床上時,才接到賴清德親自致電告知要登記參選,還要他先不要說出去。陳水扁說,他當時問賴是否有先跟蔡英文報告,賴則回應已透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轉達。

陳水扁表示,賴清德的政治信仰與理念跟自己相近,與自己近來主張台灣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西藏一致,也與自己2002年以總統身分向全世界發聲、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走台灣國家路的見解較為接近,「但沒有挺賴要逼退蔡」。

陳水扁透露,2015年上半年他剛離開台中監獄時,曾在一次餐會上問賴清德是否有意參選2016年總統,當時賴清德明確回應打算參選,後來因黨內初選時間提早、未及準備而放棄。陳水扁強調,賴規劃選總統上屆就有,「上一屆有想,這一屆沒想,那是騙人的!」就算賴曾說不會去挑戰蔡,但最後一、兩天做出改變也是很正常的事。

有些人擔憂賴參選恐導致民進黨分裂,陳水扁則表示「黨公職選舉包括初選有競爭都是民主常態,不是破壞團結」,並指出1994年台北市長初選、2008年民進黨主席選舉都是三人競爭,但選後也沒分裂。因此,有競爭不是壞事,透過初選替候選人宣傳也是很好的文宣與組織戰。

此外,陳水扁指出,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回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滑,韓流沒有強到無敵,「蔡總統連任之路還是有贏的機會」,而且,包括游盈隆、卓榮泰都主張沒有現任優先的慣例傳統,要開放自由登記,如今怎麼會有賴清德參選是破壞團結、是罪人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