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美狂吃閉門羹? 柯P:那也沒有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9 10: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目前人正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美東時間18日中午與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進行閉門餐敘,下午拜訪紐約市議會,不過議長張晟臨時有事缺席,且團隊未敲定與市長白思豪會面,不能重溫5年前與白思豪的巧遇機緣。對此,柯文哲在前往華府途中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議長好像臨時有事,那也沒有辦法,不過議員都有來就好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對於紐約行程之安排,,今日(美東時間18日)中午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之拜會屬不公開之行程,市府並未事先透露任何出席人員與拜會內容;另外,與紐約市長會面之安排本就不在既定行程當中,並非安排好之後又取消;紐約市議會部分也非常感謝議會眾多委員會主席之熱情接待,議長未能出現實屬可惜,但北市府仍非常感謝各單位對於今日各行程之安排,在外交上並沒有「碰壁」、「受挫」之情況。

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8日中午和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進行閉門會議,不過未如外界預期見到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

下午則是前往紐約市議會拜會,原本安排由紐約市議長接見,不料卻因臨時有事出席,最後由紐約市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Daniel Dromm、老福委員會主席Margaret Chin、科技委員會主席Peter Koo接待市府訪團。

由於柯文哲5年前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身分赴紐約參訪時,曾在行程中巧遇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2人握手寒暄,柯文哲還在臉書貼出巧遇照,這次原本也想安排和白思豪會面,不過雙方也因時間喬不攏,最後也未能成行。

拜會結束後,柯文哲搭乘巴士前往華盛頓,途中行經德拉瓦州休息站時接受訪問,他表示,議長臨時有事缺席,「那也沒辦法」,指3名市議員出席就好。

對於沒能見到白思豪,柯文哲表示,「沒辦法,聽說他最近很忙,跑美國總統初選的人」。

談到為了這趟訪美行程,透過民間友人、新竹中學校友會、北市府國務組、外交部等多個管道希望安排和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學界會面,但實際執行似乎卻是一波多折。柯文哲說,本來就是有很多管道,總是親戚朋友一堆。

至於中午和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餐敘內容談了些什麼?柯文哲三緘其口,不願多談,並稱「對方就是說要保密」,且通常我們和人家談完後,如果對方願意講,那也應該要問對方。

當被問及是否有見到薄瑞光,柯僅說,有時候搞不清楚什麼可以講,什麼不可以講,乾脆都不要講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