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箱涵「破損」變「破洞」 議員批韓國瑜誇大、扭曲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左二)等人跟著水利局到下水道箱涵內勘查。(高閔琳提供)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左二)等人跟著水利局到下水道箱涵內勘查。(高閔琳提供)

2019/03/18 20:3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廣播節目中爆料,指高雄地下箱涵檢查出1萬多個洞。跟著水利局到下水道勘查的市議員高閔琳批說,地下箱涵有1萬多個「表面破損」,卻變成「破洞」?韓國瑜所言其實是誇大其詞、扭曲事實,更造成市民不必要的恐慌!

韓國瑜指高雄地下箱涵檢查出1萬多個洞,已遭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打臉,指這是1萬多處的些微破損,只有236處明顯破損,且這也是去年11月前就調查完成的。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為破解韓國瑜的誇大說詞,跟著水利局同仁一起當「忍者龜」,著青蛙裝、配戴安全帶、戴工程帽,在岡山區下到離路面約10公尺深的雨水下水道,視察修補工程。

高閔琳指出,高雄市自民國58年規劃興建雨水下水道,總長669公里。2016年底,前市長陳菊指示水利局向營建署爭取1.2億預算,2017年2月開始辦理地下雨水下水道的全面普查作業;共計10521處「混凝土表面剝落、裂縫、牆面龜裂」,這就是韓國瑜所稱的一萬多個洞,另有236處「鋼筋裸露鏽蝕、頂板破損」。

高閔琳說,修繕工作截至去年10月,已修繕完成包含岡山、梓官等區的雨水下水道共9處,預定今年下半年,完成全面修繕。

高閔琳指出,地下箱涵有1萬多個「表面破損」,卻變成韓國瑜市長口中的「破洞」?韓市長所言其實是誇大其詞、扭曲事實,更造成市民不必要的恐慌!

高閔琳批說地下箱涵「表面破損」,卻變成韓國瑜市長口中的「破洞」。(高閔琳提供)

高閔琳批說地下箱涵「表面破損」,卻變成韓國瑜市長口中的「破洞」。(高閔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