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出席!吳釗燮明與酈英傑公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明天將罕見地出席外交部記者會,並與部長吳釗燮同台,針對「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致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明天將罕見地出席外交部記者會,並與部長吳釗燮同台,針對「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致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8 19: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明天上午將一同出席「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記者會,兩人都將致詞並接受提問。這也是AIT處長罕見公開出席外交部活動。

外交部今天下午發布,將於明天上午11時舉辦「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都將出席致詞,並接受提問。

美國依「台灣關係法」授權成立AIT,定位為非營利民間機構,推動台美之間的非官方關係。此次AIT處長罕見與台灣外交部長一同出席在外交部舉行的公開活動,引人矚目。

酈英傑上任後多次提到台灣是民主的模範和可靠的夥伴,也持續推動台美透過GCTF機制合作,使台灣與區域夥伴分享傳染病防範、人權保障、對抗「假訊息」作戰等重要經驗,強化台灣在印太區域中的角色。

酈英傑上週才在「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中,再次稱許台灣民主轉型經驗。酈英傑說,台灣的轉型模式展現了如何保衛並推動民主價值,也顯示整個社會如何內化這些價值與將其賦諸實踐的重要性。

吳釗燮近期則在洛杉磯公開演講中,再次確立台灣在印太地區如何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吳釗燮強調,台灣在歷史關鍵時刻將與自由民主力量站在一起,堅持抵禦中國擴張主義,向世界展示民主是一條更好的道路,「民主台灣就像聖經中的大衛王,正與威權主義的中國哥利亞對抗,民主終將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