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賴清德挑戰 蔡英文:國家道路上我一步都沒有後退

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蔡英文則以5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為例,強調她是一個捍衛民主,守護主權,一步都沒有後退的總統。(資料照)

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總統蔡英文則以5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為例,強調她是一個捍衛民主,守護主權,一步都沒有後退的總統。(資料照)

2019/03/18 16:3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本週也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蔡英文總統則以5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為例,強調她是一個捍衛民主,守護主權,一步都沒有後退的總統。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當年學生衝進了立法院,議場內擠滿了年輕人,大聲喊著「捍衛民主、退回服貿」。

她說,那天,她和民進黨所有可以到場的人,都來到議場前,看顧這些學生一整個晚上,直到天亮。那個晚上,我們在階梯上聊了很多,我們都知道,非不得已,人民不會用佔領國會這麼大的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總統表示,憂心台灣經濟過度傾中,憂心台灣主權受到傷害,也憂心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面臨危機,就是當時學生們心中的憂慮,也是她當時擔心的事情。

她強調,這5年來,發生了許多變化。當年街頭上的夥伴,有些人現在也投入在不同的領域中,繼續為這片土地貢獻。她也在大家的支持下,接受人民的託付,肩負起守護主權、守護民主的重責大任。

這5年來,蔡強調,她努力證明了一件事:雞蛋不必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開拓多元市場的努力,讓台灣經濟一樣可以走向世界,讓台灣的觀光客數量一再破紀錄,讓台灣的產品一樣可以賣到全世界。現在,我們已經有4個兆元產業。

總統說,但5年來,有一件事沒有改變,就是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不僅不變,甚至力道更強,毫不掩飾地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端上檯面。

她知道執政以來,和當年走上街頭的年輕人,也有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刻。不過,她相信多數的朋友還是會肯定,也有自信,自己是一個捍衛民主,守護主權,一步都沒有後退的總統。

今天是318五週年,總統說,只要當總統一天,一國兩制不會發生;只要我們都在一起,台灣會驕傲且自信地走向全世界。週四,她即將代表台灣,前往同為「海洋民主」國家的友邦進行訪問。我們要走出去,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價值和努力。

她並說,她也會在本週登記參選,爭取黨內提名,競選連任總統。請大家和她走在一起,用行動告訴所有人,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