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前發訪美行Day 1筆記 柯P:盼未來有機會能回饋僑胞

柯文哲感謝當地僑胞與駐處同仁的協助「其實不只是我,每一位台灣遊子出外打拼,旅居海外的僑胞都會給予溫暖,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回饋他們」。(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感謝當地僑胞與駐處同仁的協助「其實不只是我,每一位台灣遊子出外打拼,旅居海外的僑胞都會給予溫暖,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回饋他們」。(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18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於臉書發表訪美行第一天筆記,記述一天行程與收穫,並表示感謝當地僑胞與駐處同仁的協助,「其實不只是我,每一位台灣遊子出外打拚,旅居海外的僑胞都會給予溫暖,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回饋他們」。

柯文哲表示,今天一大早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吃早餐,聊聊國際情勢。和這樣的重量級學者會談,當然要「多聽少說」,我們也請相關的幕僚保持聯繫,未來有機會可以跟他請益。

接下來到了紐約市曼哈頓的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這裡在2012年被珊迪颶風嚴重摧毀,但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成功的活化了這個區域。柯文哲指出,反觀台灣過去的政府失去人民的信任,讓BOT被汙名化,所以政府如何建立制度、重建人民信心,創造一個政府、企業、人民之間「三贏」的局面很重要,這也是我們努力在做的。

柯文哲強調,自從台北市政府建立制度之後,自己上任之後推動的BOT案,沒有一個上過晚上Call in節目。

緊接著,柯文哲與紐約州Brian Kavanagh參議員、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紐約州牛毓琳眾議員等政要吃午餐,並與他們分享台北的市政成果,包括醫療與社福制度、如何重整BOT制度、公共住宅、捷運站建置電梯等市政建設,也邀請他們有空的時候一定要來台北走走,體驗在台北生活的美好與便利。

下午柯文哲到了紐約市中心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參觀,除了看到有名的梵谷畫作「星夜」之外,也考察了他們正在進行的擴建計畫。事實上,台北美術館開館超過35年了,最近也要開始進行二期擴建工程,MoMA的擴建計劃也給了很多建設性的方向。

柯文哲表示,晚上非常感謝大紐約地區僑界的接待,更要感謝很多從美國各地飛來紐約迎接的僑胞們,同時也誠摯感謝駐處同仁的辛苦協助,讓訪美行程安排更加順利,「其實不只是我,每一位台灣遊子出外打拚,旅居海外的僑胞都會給予溫暖,未來若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回饋他們」、「明天我們要啟程前往華府,繼續嗡嗡嗡,到時候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