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邁配」?陳其邁:輔佐蘇揆接地氣 沒有其它想法

陳其邁說,做好政績是最好的輔選。(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說,做好政績是最好的輔選。(記者洪臣宏攝)

2019/03/18 14:2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投下政壇震撼彈,媒體詢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可能「清邁配」,陳其邁表示,他的工作是輔佐蘇貞昌院長能夠接地氣、會做事,這是他唯一想做的,沒有任何其它想法。

陳其邁今天赴海巡署第五海巡隊,慰勞東港籍「穩鵬號」漁船喋血案有功人員時,碰上賴清德參加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訊息,他說,黨內有民主機制及程序,對行政院而言,把政績做好就是最好輔選。

媒體詢問「清邁配」可能性,陳其邁說,他的工作是輔佐蘇貞昌院長能夠接地氣、會做事,這是他唯一想做的,沒有任何其它想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提及高雄恐破產議題,陳其邁指出,地方政府的競爭力,要從其資產負債整體狀況評估,過去重北輕南,很多經費、補助款南部比較少,錢用在建設、福國利民,大家都可以接受。

他說,財政改革最重要的是開源節流,假如有更多創新想法能夠讓產業更加活絡,自然而然就會減輕財政負擔,解決財政問題是很多中南部地方政府碰到的最大挑戰,所以發展經濟非常重要。

他表示,高雄和台北狀況不同,台北財政比較好,因此很難想像中南部財政的挑戰。

陳其邁強調,中央會和地方政府站在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不只有庶民經濟,還包括產業轉型,行政院已推出相關政策,會和高市府一起拚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