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需要獅子王」成醫前院長挺學生賴清德參選

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左一)18日早上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自己沒有民進黨籍,是陪同友人來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表。(記者黃耀徵攝)

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左一)18日早上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自己沒有民進黨籍,是陪同友人來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表。(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18 11: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今起進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選戰。賴清德師長、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今天上午說,賴清德投入政治30年,從沒忘記學醫的初衷。陳志鴻對賴清德寄予厚望說,為了世世代代台灣人能享有自由的空氣,民進黨需要一個「獅子王」,帶領如獅子軍團的民進黨立委打贏險惡一仗,希望所有台灣人也支持這股力量。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起跑,賴清德在登記第一天上午就放出震撼彈,宣布登記參選。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今上午9時許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原欲替賴清德領表,但因領表需具有效黨員資格,後僅陪同其他黨員完成領表程序,賴規劃於11時左右抵達。

陳志鴻受訪時說,他與賴清德相處超過30年,自1988年成大醫院開幕、賴清德還是成大醫學系學生時,就認識了賴,當賴接受內科住院醫師訓練時,也曾擔任賴的直屬主任。陳志鴻說,當賴決定投入棄醫從政時,也曾和他談,他當時便期許賴「要成為政治上的清流」。

陳志鴻說,賴清德從醫師、市長、立委到行政院長,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是大家一致肯定的政治人物」。他也掛保證說,他觀察賴清德一本初衷,如同醫師誓詞中強調「大的同理心、苦民所苦、不分族群照顧人」。陳也透露賴清德今天早上也和他說,將依照醫師本分「好好為大家做事」。

陳志鴻也談到這次他之所以會替賴領表,是因為思考到民進黨是台灣進步力量,具備民主制度,黨的初選「應有很多好選擇」,讓全民調提出一個能帶領民進黨走出消沈的力量,未來也帶領所有台灣支持民主進步的力量,讓世世代代的人繼續享受民主自由風氣。

陳志鴻強調自己並非黨員、不涉政治,今天僅是陪同完成程序。他強調,很認同也很尊敬蔡總統對台灣的努力,但面對未來險惡作戰,為了世世代代台灣人能享有自由的空氣,民進黨需要一個「獅子王」,帶領如獅子軍團驍勇善戰的民進黨立委,打贏這一仗,希望所有台灣人也支持這股力量。

蔡總統日前已表態競選連任,蔡總統完成登記後,將在21日啟程出訪南太友邦拚外交。民進黨規劃,總統初選22日截止登記後,4月4日至9日間舉辦政見發表會;若有兩組人馬以上參加初選,4月10日即進行初選民調;4月17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