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PA會長:柯文哲毀約 拒絕接待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美。(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美。(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8 09: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正在訪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自爆,此次訪美只打算私下拜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部,說法惹議。會長郭正光昨發出聲明表示,由於柯文哲言行有太多爭議,公開訪問會對FAPA帶來很多困擾,當初與柯市府協議以私下訪問、並且不能公開的方式,才促成這次會面;郭正光說,「沒想到我的心存善念在柯市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下完全不當一回事,不但毀約陷我於不義,還造成FAPA內部爭議」,未來柯文哲抵華府時,將不會接待柯文哲。

柯文哲16日啟程訪美,全美台灣同鄉會日前發出聲明指,因柯兩岸立場搖擺,柯文哲訪美時不會接待柯文哲。柯文哲受訪時卻自爆,他並未與全美台灣同鄉會接觸,訪美行只有連絡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部,但因爭議過大,即便拜訪也不能公開。

柯文哲此自爆說法引起FAPA內部不滿,會長郭正光昨向會員發出一聲明,除還原與柯市府接洽的過程,也強調柯文哲毀約在先,未來不會接洽柯文哲;郭正光並說,對柯文哲及其幕僚不尊重別人、不遵守承諾的行為,他深感遺憾和痛心。

以下為FAPA會長郭正光聲明全文:

兩天前,柯市長在電視節目上接受訪問時表示FAPA總部是他唯一有接觸要拜訪的台美人組織,並說由於爭議性太大而必須私下訪問。本人在此還原交涉過程以及答應拜訪的三個條件。

我今年一月底返台前,就有柯市長在美國的支持者一而再,再而三地要安排我密訪柯市長,為2020綠白合作舖路。我沒有答應。返台後,市府團隊的一位從華府返台服務,也曾是FAPA會員的年青秘書來電商談柯市長訪華府之事,看是否可代安排國會訪問及拜訪FAPA總部。我説FAPA 中執委已開會決議不幫柯市長做任何安排,至於總部的拜訪則因為柯市長言行有太多太大的爭議,很多會員難以接受。公開的訪問會造成FAPA很大的困擾和內部紛爭。他一再強調說柯市長很懷念當年FAPA在他未決定選市長前就邀他訪美及到處演講,也很感激及肯定FAPA過去三十多年為台灣的付出和貢獻,是念舊及心存感激的拜訪。我說我不能為了成全他的心願而影響了FAPA多年的聲譽。在經過數次往返後,我才在下列三個條件下答應他做私人訪問:

1.這是私人訪問,不能有媒體跟隨,也不能事先公䦕。

2.假如有媒體跟隨,他就改變行程不拜訪,即使來我們也不開門接待。

3.假如沒有媒體跟隨,他可進入但不能有任何拍照留念。以免做不當政治宣傳。

沒想到我的心存善念在柯市長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下完全不當一回事,不但毀約陷我於不義,還已經造成FAPA內部的爭議和台灣支持者誤解。因此,我已告知總部工作人員在柯市長到達時,不要開門,也不要接受任何記者採訪。對柯市長及其幕僚這種不尊重別人,不遵守承諾的行為,本人深感遺憾和痛心。而我也將因為此事對FAPA造成的負面影響,在辦完三月三十曰在台北的慶祝台灣関係法四十週年餐會活動後,自請處分,以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