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暢談1小時 黎安友:華府或許認為柯P是OK的總統候選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美抵達紐約,外交部派出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圖中穿著紅色外套者)接機。(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美抵達紐約,外交部派出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圖中穿著紅色外套者)接機。(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8 00:0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美東時間17日)展開訪美行程,早上8點首先和著名中國研究專家、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進行約1小時的早餐會。會後黎安友單獨在飯店外受訪,他認為,目前美方對柯會有興趣,也不擔心個性與表現;不過,對柯所提的「兩岸一家親」,黎直言,就現況而言,還不會是兩岸的趨勢。

黎安友會後受訪,談到對於柯文哲過去曾提出的「一家親」論調,黎安友認為現階段台灣人認同與中國是分開的,但若未來中國走向更民主化的發展,台灣人或許會更傾向中國,「但現在我不覺得兩岸一家親是趨勢。」

黎安友盛讚柯文哲是個講話很直接的人,跟他的會談非常有趣。而會談是否有提及「美中台強盜說」?黎安友表示會談沒有觸及,他也說,因為還不是完全認識柯文哲,這是第一次與他見面,不是很深刻了解他的觀點,會開始了解柯文哲未來和馬英九、蔡英文的戰略有何不同。

有媒體記者問起,馬英九跟蔡英文都是律師出身,用字很精準,但柯文哲很不同、很獨特,對於柯若未來參選總統,華府會不會有些顧慮?黎安友表示,他個人意見是認為,華盛頓對於柯文哲未來做什麼是感到好奇的、會有興趣,「我假設華盛頓或許會覺得柯文哲成為總統候選人是OK的。」

黎安友也說,柯和前兩任總統馬英九、蔡英文確實不太一樣,但美方並不會擔心柯文哲的性格與表現,主要還是會聚焦在柯的政策上,不過因為早餐會時間有限,雙方並沒有談到政策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