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郭台銘今天總算見面 一起啃玉米、再簽MOU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前排左)首度現身高雄軟科,並在數據中心大門口迎接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排右)。(記者張忠義攝)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前排左)首度現身高雄軟科,並在數據中心大門口迎接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排右)。(記者張忠義攝)

2019/03/17 21: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首次碰面,不但一起品嘗在地有機玉米,也各自代表高雄市政府與鴻海集團簽屬兩份合作備忘錄,包括鴻海將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招聘三千名軟體工程師、及每年採購以高雄優先的台灣農漁產一千萬公斤。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在中美貿易大戰之際,台灣與高雄可扮演轉接頭,他並透露會將部分產品移回台灣生產,高雄市政府已允諾明天開始幫忙找地。

郭台銘也再次澄清絕沒說過要在高雄投資八百億元,但曾經承諾過要在高雄召聘三千位軟體工程師,他強調如果只是要做代工,很快就可找到三千人,但高雄軟科被設定在大數據處理中心、雲端中心,跟代工不一樣,需要時間;鴻海在此早就悄悄布局多年,剛好碰到好時機、好的市長,決定加快投資與徵才腳步,學士起薪五萬元。

韓國瑜則對郭台銘的大禮頻頻致謝,強調高雄市會當鴻海與所有企業家的好友,把所有投資環境做好、並簡化行政程序,讓企業家感受到政府隨時與企業站再一塊,幫助企業家掃除各種障礙,歡迎業界加大力度、繼續對高雄投資。

郭董宣布「AI高雄」 韓市長陪啃玉米

郭台銘與韓國瑜今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共同宣佈將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宣告鴻海集團將深耕對高雄投資,這也是鴻海投資高雄多年來,郭台銘首度現身,他以主人身分親自在大門口迎接韓國瑜,並邀韓國瑜參訪數據中心的超級電腦與相關高科技、機密性設備,簽約前還邀韓國瑜一起品嘗玉米,致詞時頻頻稱讚韓國瑜跟高雄。

鴻海說明,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是鴻海超級電腦(AI人工智慧的大腦)所在地,是鴻海連結世界的樞紐,其中包括韓國瑜所提的南南合作區域,在台灣結合亞太電信環島光纖網路與國際海纜光纖串聯,應用範圍從精準醫療判讀、運動數據分析、藝術動畫運算、到工業4.0及智慧農業等領域,可協助高雄進行產業升級。

郭董給足韓國瑜面子,不但率領團隊與高雄市政府簽立兩份合作備忘錄,更頻頻誇讚韓國瑜的理念、衝勁,還形容高雄環境佳、人才優,很有發展潛力。

除持續發展大數據、雲端等科技面相,郭台銘很認同韓國瑜對農漁產的努力,決定以鴻海數百萬員工為平台,每年採購以高雄優先的農漁產品一千萬公斤,初步計畫先以大陸廠區員工、員工家庭與員工餐廳等,超過兩百萬人的需求為基礎,建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扮演台灣農產產銷調節管道,高雄農產品則是首先合作對象。

韓總面前拉布條 有人要郭董選總統

鴻海昨簽屬合作備忘錄陣容龐大,包括集團總裁郭台銘、副總裁吳惠鋒、總經理劉揚偉全出席,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副市長葉匡時見證,雙方由雲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壽國、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高市經濟發展局長伏和中、高市農業局長吳芳銘簽署,未來將依不同項目組成共同工作小組完成項目推進。

簽約期間,有人突然舉白布條、兩度高喊「郭台銘選總統」,後來被保全、警察請出會場;郭台銘對此面帶微笑。

郭台銘(左)與韓國瑜(右)一起品嘗在地玉米。(記者張忠義攝)

郭台銘(左)與韓國瑜(右)一起品嘗在地玉米。(記者張忠義攝)

郭台銘邀韓國瑜參訪被視為鴻海數據心臟的數據中心。(高市府提供)

郭台銘邀韓國瑜參訪被視為鴻海數據心臟的數據中心。(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