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妹形象受肯定 民眾雕「嗆台妹」送蔡總統

辣台妹形象受肯定,民眾雕「嗆台妹」送蔡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辣台妹形象受肯定,民眾雕「嗆台妹」送蔡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17 14: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參加台中醫界聯盟會員大會,因之前蔡總統強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國兩制主張後,被封「辣台妹」,從事雕刻業的小英之友會成員張耀興特別送來「嗆台妹」木雕品,肯定小英總統的態度外,也祝她2020連選連任成功。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指出,總統蔡英文在面對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時,敢講出台灣人民心聲更堅定台灣主權,尤其更讓醫界寒心的是,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流行性感冒病毒株的專家會議時,中國卻一再阻撓;當醫療界非常憤怒站出來發聲時,小英總統也跟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同聲譴責,這次特地請來小英總統參與會員大會,盼表達感謝總統堅守主權的心聲。

國策顧問李茂盛也指出,小英總統之前對台灣主權的堅持不放棄,面對強敵面不改色、嗆辣的態度,展現台灣人的精神,獲得不少人尊敬,還有小英之友會成員張耀興特地主動連繫,小英總統雖是女性總統,表現堅強維護主權的意志不輸其他人,希望對小英維護台灣主權的毅力表達感謝心意。

張耀興從網站找蔡總統相關影像參考後,以1週時間完成木雕;張耀興說,小英總統是名勇敢的女性,更是全球少數女性領導者之一,他找來台灣檜木雕刻,檜木韌性強且芬芳的特代更好能代表台灣特質,也符合小英總統的形象,木雕上除有小英總統「嗆台妹」的形象外,更刻有「英才得展定太平;文學淵博安天下」文字,盼祝小英總統2020連選連任成功。

辣台妹形象受肯定,民眾雕「嗆台妹」送蔡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辣台妹形象受肯定,民眾雕「嗆台妹」送蔡總統。(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