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高雄火車站 蘇貞昌:是為了來聞柴油車廢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笑說「不是來搭火車,是為了來聞柴油車廢氣」,希望能親自體恤民意。 (記者陳文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笑說「不是來搭火車,是為了來聞柴油車廢氣」,希望能親自體恤民意。 (記者陳文嬋攝)

2019/03/17 13:2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南下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情況,親自為高屏民眾發紅包,除了改善地下車站廢棄污染,並加速推動南迴鐵路電氣化,力拚今年底完成潮州至枋寮段,今更加碼發送拆陸橋紅包5.8億元,中央同意補助市府75%,力促市府儘速完工,讓市民早日圓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偕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官員,在高雄立委李昆澤、許智傑、管碧玲、屏東立委鍾佳濱陪同下,視察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車站廢氣污染改善情形,他親自為高屏民眾送紅包。

蘇貞昌致詞表示,人生劇本早已寫好,當年他主持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典禮,今天再次南下為高屏民眾送紅包,指示台鐵儘速改善地下車站空品問題,鐵道局與鐵路局今均提出改善方案。

蘇貞昌也親自走下月台,與民眾一起搭火車,他開玩笑說「不是來搭火車,是為了來聞柴油車廢棄」,希望能親自體恤民意,還與搭車民眾揮手致意,他坦言確實還有味道,味道改善確實有必要,指示台鐵儘快完成改善。

蘇貞昌也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加速推動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原本潮州至枋寮段於明年農曆過年前完成,希望能加速趕工,提早至今年底完工,整體工程原定明年底才能完工,力促加快完工期程。

蘇貞昌今加碼發送紅包, 在立委李昆澤爭取下,行政院大力支持高雄市民,針對高市拆陸橋所需費用5.8億元,同意經費補助高市府75%,市府只需自籌25%,已是最優的補助方案,市府從原本需全額負擔5.8億元,變成只需要負擔1.4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市副市長李四川昨於大順橋拆除典禮,向立委李昆澤反映市府經費不足,李昆澤立即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 只花不到1天時間,中央同意補助高市府, 今由蘇貞昌親自發紅包,行動內閣展現行動力、執政高效率。

蘇貞昌要求市府施工要盡快,希望市府力拚今年底完工,市府若無法如期完工,將放寬為儘速完工,他指示交通部管制進度,讓高雄市民能早日圓夢。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體恤民意,還與搭車民眾揮手致意。 (記者陳文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體恤民意,還與搭車民眾揮手致意。 (記者陳文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搭火車體恤民意。 (記者陳文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搭火車體恤民意。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