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民間交流創歷史新高 官方卻漫延「綠色恐怖」...

台港民間交流近年相當熱絡,但官方關係越來越冷淡。(路透)

台港民間交流近年相當熱絡,但官方關係越來越冷淡。(路透)

2019/03/17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港民間交流近年相當熱絡,但官方關係越來越冷淡,港府自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與民進黨有關的政治人物、親綠人士、樂團等都被拒絕入境,甚至連我駐港代表也遲未獲港府入境簽證,出現「綠色恐怖」的情況。

根據《蘋果》報導,陸委會統計,香港人來台唸書、結婚、投資移民人數都逐年上漲,其中投資移民在2011年時僅3件,去年354件,增長118倍。港人來台觀光也大幅上升,雙方貿易額也在去年創下新高,顯示民間交流熱絡。

然而,自蔡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急凍,波及台港關係,港府出現「綠色恐怖」情況,包括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部分親綠學者范世平等人都曾發生入境香港遭到拒絕,甚至我方香港辦事處處長盧長水迄今仍尚未取得工作簽證。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方多次透過駐港機構對香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與抗議,對這類以片面政治因素,拒絕讓我方人士入境行為,已傷害到台港關係。陸委會也呼籲,港府要用包容與尊重心情看待這些人士入境,不需戴上政治偏見,破壞雙邊原本非常良好的互動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